〔記者蔡琛儀/台北報導〕
董事長樂團近日和九天民俗技藝團合作新台語單曲《對我打》,雙方在2008年就曾有合作,因此交情不錯,但自那時之後就再也沒有機會共事,直到去年彼此在蔡英文總統的造勢晚會上碰到面,才正式提出將搖滾樂,融合九天戰鼓的想法,蔡英文總統儼然是雙方的「紅娘」,再將兩團牽成。

董事長樂團和九天合作推出新歌《對我打》。(大吉祥提供)

《對我打》MV遠赴雲林北港朝天宮拍攝,並採用VR 360的技術拍攝,相當新潮,更獲得文化部補助。而歌曲的創作者、董事長樂團主唱阿吉為此除了閱讀許多有關九天的資料,也特地上網搜尋過去九天演出的影片,但其實創作過程屢被打槍,阿吉還在臉書自嘲:「打槍為成功之母。」


  董事長樂團和九天合作推出新歌《對我打》。(大吉祥提供)

   
董事長樂團和九天合作推出新歌《對我打》。(大吉祥提供)

歌曲風格傳達「英雄不怕出身低,做個有故事的人」,MV則將現代融合傳統在地文化,董事長樂團也特地把歌詞配上英文,盼能讓外國人也能看得懂,將台灣文化傳遞到國外。

來源:自由時報


MV欣賞